中市府要開罰台電3百萬,經濟部長沈榮津希望市府執行要遵守法令規定。(記者蘇金鳳攝)

2019-12-07 13:19: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市府要開罰台電300萬,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參加中市第七選區立委候選人何欣純太平競選總部成立時表示,台電已窮盡一切來減少生煤使用,近年來已減少500萬噸生煠的使用,工廠、移動污染源等,應全面空污改善,他希望市府執行要遵守法令規定,也認為市府在執法上認知上有落差,希望大家一起來溝通。

環保署日前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可增煤10%,日前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使用量已達1108萬噸,超過1104萬公噸許可量,市府依法對中火開出裁處書,開罰最高300萬元,並限期10天改善,否則按次開罰,不排除撤銷操作許可證。

對此,沈榮津今天在受訪表示,台電窮盡一切來減少生煤使用,沈榮津說,台電已窮盡一切減少對生煤使用量,這幾年已大減500萬噸。

沈榮津強調,空污不是只有發電廠,還有境外移入、工廠排放、移動污染源等,應全面空污改善。

至於台中市府開罰,沈榮津表示,台中市要執行裁罰,最重要是要遵守法令規定。他認為,中市府在執法上認知上有落差,未來一起來溝通,一起努力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