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在后里區公館里舉行的說明會,副市長楊瓊瓔(左二)、市議員陳本添(右三)及后里區長賴同一(左七)皆在場。 (民眾提供)

2019-12-04 11:24:1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眾檢舉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假「市政說明會」名義行選舉之實,最近在后里區連續舉辦多場說明會,連后里區長賴同一也到場站台,行政不中立;楊瓊瓔幕僚及市議員陳本添表示,說明會是由議員及里長自發性舉辦,是「感恩」說明會,並非市政說明會,也未花費公帑,沒有行政中立問題。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宣布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卻不請辭不請假引發爭議,民眾更向本報投訴指出,楊瓊瓔於本月2日及3日分別在后里公舘里及后義宮舉辦說明會,在會中說明自己「要參選立委」,尋求民眾支持,今天晚上更將在后里區舊社里天靈宮舉辦「市政說明會」,並廣發傳單,邀請民眾參加,質疑楊瓊瓔利用市府行政資源行選舉之實,行政不中立。

針對民眾質疑,市府表示,最近並未舉辦市政說明會,楊瓊瓔幕僚,說明會是由議員及里長自發性舉行,並非市府舉辦,質疑對手栽贓。

國民黨后里區市議員陳本添表示,說明會是由各區里長舉辦,他有向里長強調是「感恩說明會」,並非「市政說明會」,並未用到市府資源及公帑,若里長傳單寫「市政說明會」,是里長個人行為;並質疑前市長林佳龍在選前也舉辦花博說明會還送禮,為何沒有被質疑行政不中立。

后里區舊社里長林有盛表示,因邀請副市長來,他認為應該就是講市政,傳單才會註明「市政說明會」,因有人拜託就協助邀請里民參加。當里長要「不得不失」,而且是利用下班後於晚上舉行,應該沒問題。言談中略有無奈。

后里區長賴同一澄清指出,說明會是里長舉辦,他只是去宣傳台灣燈會,並非為楊副市長站台。

  • 民眾質疑副市長楊瓊瓔假市政說明會名義行選舉之實。(民眾提供)

  • 后里區舊社里長林有盛坦承傳單是他所製發,上面確有「市政說明會」字樣。(民眾提供)

  • 副市長楊瓊瓔在說明會後與韓國瑜團隊志工等合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