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前排右三)今天下午在市議員李天生(右二)陪同下,在霧峰舉辦座談會,力推捷運到霧峰並發展觀光。(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10-27 20:43:2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基進陳柏惟代表泛綠參選台中第2選區,今天下午到霧峰舉辦座談,吸引上百位鄉親到場,市議員李天生帶來台灣小吃和民眾分享,中台灣教授協會在黃正聰會長帶領下,也有多位教授現身支持,陳柏惟強調霧峰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還有珍貴的文化歷史資產,若當選將全力推動捷運橘線到霧峰,讓霧峰人生活更便利,並發展霧峰的觀光。

陳柏惟表示,在市議員李天生介紹下,認識霧峰農會用自然農法生產的「黑翅鳶米」,昨晚將影片上傳臉書專頁後,獲得上百人轉傳分享,對於此獨特的農法感到讚賞,紛紛留言感謝讓他們認識霧峰,還有人說自己是「霧峰代言人」,強調霧峰除了黑翅鳶米,還有清酒衍伸的農產品,未來會努力讓霧峰農產和觀光發揚光大。

陳柏惟並說,霧峰長期在中台灣觀光規劃中被忽略,隨著民眾對古蹟的重視,霧峰才漸漸被大家關注,但不論拼觀光還是經濟,大眾運輸路網是重要的一環,但過去霧峰長期都仰賴公路運輸,在台中軌道運輸規劃中一直都是最邊緣,其中抵達霧峰的捷運橘線,希望市府能儘速送中央核定,因這對於霧峰發展非常重要。

陳柏惟說,捷運橘線進入霧峰後,預計在靠近舊市區會設兩站,這兩站如何搭配轉運設施,接駁到霧峰其他地方甚至南投,如何搭配觀光資訊中心與商業設施的開發,對於霧峰的觀光以及長遠的發展非常重要,並希望若聯合開發時,能配合社會住宅與公共托育設施,吸引更多青年返鄉。

陳柏惟說,若當選會持續向交通部爭取預算,也希望不只是蓋軌道,更要有配套的措施,實現「大眾運輸導向」開發的目標,不只讓霧峰在地人生活更便利,也要讓霧峰成為台灣觀光的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