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圖左一)陪莊競程(左二)到黃昏市場拜票,攤商送上象徵包中的包子與粽子。(記者張瑞楨攝)

2019-10-27 20:51:0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傍晚陪同民進黨台中市立委第五選區(北屯、北區)參選人莊競程,於一點利黃昏市場掃街拜票,這是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沈智慧的根據地,也是中市藍營大票倉;林佳龍很有信心說,這是一個PK(對決)的選區,也是「保台抗中」的戰區,他有信心衝刺時會出現「黃金交叉」。

至於大台中市的立委選情,林佳龍也分析說,總統選情目前領先,綠營在現有五席之外(含無黨籍的洪慈庸),正在搶攻第六席,也就是莊競程這一席,如果莊能勝選,總統蔡英文於大台中的選情,也就能大幅領先,達到國會過半席次的目標。

莊競程有台灣大學博士學位,於交通大學任教,今天傍晚由林佳龍、中市議員曾朝榮等人陪同拜票,於黃昏市場拜票時,受到攤商與婆婆媽媽歡迎,北區與北屯區的選民結構以藍色為主,也是從立委轉任市長的盧秀燕,以及繼任沈智慧的根據地,更是中市藍營票倉之一,但林佳龍很有信心說,期待黃金交叉與翻轉。

林佳龍強調,莊競程是台大醫學工程博士,大家對長照、托育都很關心,莊競程能學以致用,提升立委問政素質,更重要的是,「我相信這區立委需要改變」,莊競程參選,也代表「保台抗中」,「換人做做看,我掛保證,這位年輕人值得栽培支持」。

對於莊競程的選情,林佳龍說,有信心出現「黃金交叉」,尤其五選區參選人不少,綠營能團結感動人民,就有翻轉機會,至於大台中的立委選情,林佳龍認為,目前是搶攻第六席,如果莊競程能攻下立委,綠營將能達到國會席次過半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