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右)昨接見CSIS訪問團。左為訪團成員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中央社)

2020-01-15 05:30:00

接見美國前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曾撰文支持維持香港「一國兩制」的美國前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所率「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訪問團」(CSIS),連任成功的蔡總統表示,台灣人民透過這次大選,向全世界再次傳達捍衛主權及民主的決心。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唐偉康去年十二月在《外交事務》雜誌撰文,呼籲華府應在政策上盡力維持香港「一國兩制」現狀,避免改變香港目前的體制,才能保障香港、美國和中國的利益。

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

蔡總統昨接見訪問團時指出,台灣人民透過這次大選,向全世界再次傳達捍衛主權及民主的決心,過去三年多來,台灣面對中國不斷打壓,始終秉持不屈服、不挑釁、不冒進的原則,致力維持台海穩定;未來也會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積極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一起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

蔡認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夥伴,在過去一年,台美合作關係也締造了新里程碑;包括第一次「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太平洋對話」等,都有相當豐富的成果。

蔡提到,此次是唐偉康卸下公職後,第一次率團來訪,唐偉康曾參與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也有許多突破和發展。像是去年,日本、瑞典、澳洲第一次加入合辦工作坊。相信未來將會有更多國家參與這個重要的合作平台,未來我方會與美國持續強化雙邊夥伴關係,也希望CSIS與所有友人能繼續給予協助,擴大台美進一步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