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青年部創意輔選列車,昨與在地的「宜蘭青」合體,一起為陳歐珀(前中)拉票。 (記者江志雄攝)

2019-12-12 05:30: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民進黨中央黨部青年部創意輔選列車昨開抵宜蘭縣,偕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歐珀到羅東開元及民生市場掃街拜票,呼籲在外打拚的年輕朋友返鄉投票,以行動支持小英、力挺陳歐珀。

創意輔選列車抵宜

宜蘭縣籍民進黨青年部長吳濬彥帶領的創意輔選列車,與陳歐珀宜蘭競選總部青年軍「宜蘭青」合體助選;縣議員劉添梧、陳俊宇也陪同掃街,訴求「青年挺歐珀,返鄉去投票」,一行人沿路高呼口號,盼用年輕人活力帶來更多正能量。

陳歐珀舉四十年前的美麗島事件為例,告訴年輕一代台灣民主得來不易,二○二○大選是「抗中保台」保衛戰;掃街路上巧遇兩位香港朋友,他們激動地說,很羨慕台灣的民主自由,可透過民主機制選出理想人選,務必堅守這塊民主聖地。

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

陳歐珀說,下個月十一日的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日,請大家用手中三張選票,決定台灣的未來,為下一代守護台灣價值,任何世代都不應缺席這場民主保衛戰。

吳濬彥說,香港狀況讓台灣年輕人深知若不挺身而出,這次選舉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投票,在這樣「亡國感」憂慮下,有更多年輕人願意站出來,支持蔡英文、陳歐珀連任,他懇請選民一併幫助民進黨國會過半,延續執政守護台灣。

隊伍行經之處凍蒜聲此起彼落,氣氛相當熱絡,活動現場還發送民進黨熱門競選小物「台灣好浴皂」、「青春面膜」,上面印有陳歐珀照片、保台灣與護國會口號、保台三步驟,象徵「不要親中假面,只要青春面膜」,頗具創意的設計橋段,讓人會心一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