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被列不分區安全名單內。(資料照)

2019-10-29 05:30:00

〔記者邱燕玲、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關注。政壇人士爆料,國民黨最早排出的前六名男性不分區立委名單,包括黨主席吳敦義、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常委姚江臨、全國農田水利會會長林文瑞、副主席曾永權、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由於這六人都在安全名單內,且黨內對此有不少意見,不分區立委名單還有得「喬」,最後結果仍難逆料。

黨內仍有意見 最後結果還有得喬

政壇人士指出,曾銘宗自轉戰立委後表現出色,為黨辯護,且具財經專業,續任不分區立委,黨內多無特別意見;林文瑞有其代表性,且接受吳敦義勸退棄選雲林海線立委,黨內也多可以接受。

吳敦義被列不分區安全名單內,但排序仍待確定;至於曾永權被納入,黨內有不少意見,但部分國民黨人士認為,曾永權曾擔任過立委及立院副院長,也有手腕,是可以列入不分區名單內。

曾任台電工會理事長的姚江臨也傳出在名單內,但因吳已被列入,姚又被視為吳系人馬,黨內也對此多所議論。

不過,對於上述名單,姚江臨昨受訪時說,他沒有要去爭取不分區,也沒有報名的意願。他直言,不分區名單過去都有兼顧到各系統,海外、軍系等,但從來沒有兼顧到勞工,導致勞工票永遠輸民進黨。

中常委曾文培認為,吳敦義、曾永權應該只會有一位進安全名單,因為兩人列入的目的類似,就是要拿下立法院長,兩人同時列入安全名單的可能性很低,幾乎不可能。

根據國民黨提名時程規劃,黨中央昨開始受理不分區立委推薦,至十一月八日截止,十一日至十三日召開提名審查小組、提名審核委員會會議,十三日將排定名單順序提報中常會,十六日召開中央委員會議行使「不同意權」(被提名人不同意票數超過半數,才會被刷掉),通過名單十八日報請吳敦義核定,十八日至廿二日中選會受理登記期間擇日辦理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