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昨受訪表示,認真做事選民自然會支持,「你不認真做事,每天都在攻擊人」、「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選舉還是一流」。(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29 05:30:00

〔記者楊淳卉、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力拚國會席次過半,為競爭政黨票,在確定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參選明年總統後,黨內對柯從先前的「冷處理」被動回應,改採主動進攻。中央黨部高層近日頻對柯文哲言論開砲,一方面回應柯對綠營的攻勢,也盼將台灣民眾黨對民進黨政黨票的衝擊降到最低。

柯文哲八月底成立台灣民眾黨後,展開區域立委布局。民進黨評估,柯文哲的目標仍是放在不分區立委席次,重點不在拿下區域立委,而是要衝高政黨票。

民眾黨僅成立兩個多月,政黨支持度就超越目前握有立委席次的親民黨、時代力量及其他小黨,穩坐第三。由於民進黨與民眾黨在部分票源重疊,民眾黨也對民進黨政黨票造成不小衝擊。

黨內人士指出,在柯文哲還未確定是否參與明年總統大選前,民進黨對柯的態度就是「冷處理」,但在柯文哲確定不參選總統,改成立台灣民眾黨搶立委席次後,黨內有部分聲音認為應該對柯每天抨擊民進黨的言論有所回應,凸顯民進黨與柯的差異。例如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近日都主動對柯文哲開砲,開啟雙方連日互槓。

不過,對於猛攻柯文哲的作法,黨內也有不同解讀。部分黨內人士曾建議黨中央,在政黨票的競爭上,「打柯文哲個人」與「打民眾黨」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戰術。柯文哲擅打空軍,亟需舞台拉抬聲量,從跟柯文哲對戰,看到柯不斷積極回嘴,黨中央也許要重新思考這個戰術是不是得當。還有黨內人士建議,現階段不應打柯文哲,可以選戰後期再來區隔。

柯批民進黨 治國不怎麼樣 選舉還是一流

台灣民眾黨連日和民進黨隔空駁火,柯文哲昨受訪表示,認真做事選民自然會支持,「你不認真做事,每天都在攻擊人」、「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選舉還是一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