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馬文君(前排右三)尋求連任,日籍摰友佐藤貢一郎(前排左三)特別親贈祈願達摩祝福。(馬文君提供)

2019-10-29 05:30: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明年南投縣第一選區立委選舉形成現任女立委對決,尋求四連霸的國民黨馬文君,對上民進黨不分區轉戰區域立委的蔡培慧,蔡上週六成立競選總部,總統蔡英文親自站台;馬文君埔里競選總部預計最快十一月底成立,她的日籍摰友佐藤貢一郎等人昨天親贈祈願達摩,祝她順利連任,也將在總部成立時點睛祈願。

馬文君由埔里鎮長轉戰立委,她擔任鎮長時推動台日交流的Long Stay,與時任親善大使的佐藤貢一郎等人成為摰交,馬每屆選舉,佐藤貢一郎等人都到台灣送必勝達摩。

按照日本傳統習俗,送人的祈願達摩必須愈送愈大,許願時先在達摩「左眼」畫上黑色眼珠,待願望實現後,再將右邊眼珠補上,慶祝心願達成。

在日本東北經營溫泉旅館的佐藤貢一郎表示,馬文君在九二一地震後,推動Long Stay吸引日人長住旅遊,兩人因此成為摯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