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右)成立競選總部,播放「菜頭粿」主題曲讓人琅琅上口。(記者陳鳳麗攝)

2019-10-29 05:30: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立委選情逐漸加溫,為讓選民印象深刻,南投縣第一選區藍營立委參選人馬文君自稱「馬姊」,而綠營的蔡培慧,以名字台語諧音自稱「菜頭粿」,並請金曲獎得主嚴詠能創作「菜頭粿」作為主題歌,旋律輕快,整首歌就一直聽到「菜頭粿」,助選人員笑稱「聽久真的很洗腦」。

從不分區立委轉戰區域立委的蔡培慧,挑戰已當了三屆立委的馬文君,為了拉近與選民的距離,這兩個多月來參加各種活動時,不忘用台語先介紹自己是「菜頭粿」,她的主題曲「菜頭粿」上週六也開始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中播放。

蔡培慧說,「菜頭粿」是金曲獎台語專輯得主「打狗亂」樂團的嚴詠能作詞譜曲和演唱,歌詞簡單,把她從小愛吃菜頭粿、愛跟人「交陪」、有在地本土味的特色都寫進歌詞裡,而這其實就是蔡培慧真實的一面,曲子旋律輕快,鄉土味十足,聽幾次就能跟著哼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