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17日在黨中央張貼黨主席補選公告,隨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0-01-17 11:50: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這次大選慘敗,黨內許多人歸咎「九二共識」被台灣民眾否決,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今天上午張貼黨主席補選公告後受訪時表示,對於黨內檢討「92共識」,黨中央會傾聽各界意見,包括是否要調整為「2.0版」或「升級版」,這都不宜由他或未來新主席決定,而是應該傾聽黨內外,尤其是2300萬民眾的看法。

對於媒體追問國民黨是否應該拋棄「92共識」?)曾銘宗回應,「這是否為主流聲音?」並強調國民黨是全民政黨,必須傾聽各界意見,尤其2300萬民眾的看法,最後要不要拋棄「92共識」,不是由國民黨的少數黨員來決定,而是應該傾聽全民意見後再做出最後決定。

面對黨內青壯派要求辦辯論及提出改革要求,曾銘宗說,國民黨會吸納黨內外各種聲音與力量,而且不是只有青壯派、少壯派或中壯派,對於任何世代,他都樂意接觸並傾聽意見,而且國民黨會很快提出改革的方式與策略,不會讓黨員與國民失望,在3月7日黨主席選舉之前就會提出包括舉辦論壇對話或成立改革委員會等構想,目前正在積極研議中。

至於黨務主管人事是否留任的問題,曾銘宗指出,他希望每一位都能就定位,除了要穩定黨中央,各地方黨部也一樣,黨中央人事部分除了已經請辭的黨務主管外,希望能有新的人員進來,至於已經請辭者是否回任,他還會再做進一步觀察,就看業務需要,他並說,不會全部回任,會做適度調整,而且人事問題在這2天就要決定,下週三中常會將通過新人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