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啟嘉(右)在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峻陪同下,自行宣布敗選。(記者王峻祺攝)

2020-01-11 18:56:2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國民黨花蓮立委候選人黃啟嘉,在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的激烈選戰夾攻下,選情長期不被看好,雖一路樂觀苦拚,但因泛藍分裂嚴重,支持度始終衝不高。晚間6點半,黃啟嘉獲9千多票,自行宣布落選,接受失敗事實。他表示「努力不夠會再加油,決不會氣餒!」

依據黃啟嘉總部晚間6點半開票現場資料顯示,黃啟嘉票數9302票、傅崐萁票數32962票、蕭美琴28983票數。黃啟嘉本人、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峻、縣議員蔡啟塔等人5點多就到競總與支持民眾關心開票過程。

今晚6點半,各陣營總部聚集大批支持者觀看開票過程,蕭美琴及傅崐萁票數頻頻出現拉鋸戰、黃啟嘉居後,但因黃啟嘉票數實在與傅、蕭差距太大,藍營支持者見大勢已去,全場氣氛低迷,黃啟嘉隨後自行宣布敗選。

黃啟嘉說,感謝並相信鄉親支持他,但因棄保因素沒有投給他,不過最後沒有讓民進黨候選人當選也是件好事,恭喜傅崐萁,畢竟傅的理念和國民黨相近,希望讓花蓮鄉親過更好的日子,「我會繼續加油。」

張峻說,花蓮鄉親主動棄保,未來會想辦法努力整合眾人力量,深感抱歉黨員對自己的信任不夠,讓大家失望。票數開得落差也大,歸因前院長張善政主動幫傅崐萁站台,所以鄉親害怕民進黨當選,主動棄保,總之對不起花蓮鄉親及國民黨支持者。

  • 國民黨花蓮立委候選人黃啟嘉自行宣布落選,接受失敗事實。(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