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推出持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票根,即加贈圖中的融岩龍蝦。(記者許國楨攝)

2020-01-11 13:15:2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家以各式蝦子料理為主的吃到飽餐廳,為鼓勵民眾返鄉投票,昨天就在官網預告,只要民眾在投票日當天及隔天共兩天,持交通運輸票根來店就加贈一隻融岩龍蝦,店家今天中午隨即湧入人潮,一名男大生自北部騎車回台中投票詢問如何認定,老闆也霸氣說,只要拿出任一張外縣市發票仍算數,皆大歡喜。

這家吃到飽餐廳位在美術館綠園道旁,店內提供20幾種豐富餐點,受到喜歡吃蝦的民眾青睞,是中部地區頗有名氣的人氣餐廳,昨天就在臉書官網公告,「台灣展現自由民主價值,1/11選舉不管有多遠都要回來投手中神聖的一票,只要你返鄉投票持交通運輸票根1/11~1/12來店持票根送熔岩龍蝦喔」。

隨即有網友留言,「民主龍蝦,讚」、「投完票馬上趕過去」,也有網友以玩笑口氣說,「欺負留在故鄉打拼的年輕人」,令人莞爾。

老闆謝宗宸說,每個人手中的一張選票代表著台灣民主價值,也是我們值得驕傲的地方,為鼓勵返鄉投票,希望在外求學的莘莘學子或辛苦在外拼搏的各行各業菁英,能回來投下手中神聖一票,告訴世人我有去投票我驕傲,因此只要持任何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票根,且在11、12日二天內來店消費,即可兌換一隻熔岩小龍蝦,一票一隻。

而原本生意就很好的店家,今天中午隨即湧入人潮,不少人持搭車票根前來消費並兌換「民主龍蝦」,一名與友人前來的男大生詢問店家,昨一早就自台北騎車回台中投票,但沒有票根如何證明,老闆則說,只要能出示騎車途中行經外縣市任一超商或加油站等商家發票仍算數,最後他東翻西找,自口袋找到一張昨天在苗栗某加油站加油的發票認定,皆大歡喜,也會緊張的選戰增添一點輕鬆的氣氛。

  • 鼓勵返鄉投票,業者昨就在官網預告活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