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右四)在金唐殿廟埕發送他的春聯,講解春聯的用意。(記者楊金城攝)

2019-12-30 19:43:0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到台南助選,下午3點半在佳里金唐殿參香,發送春聯給民眾,化身「馬教授」講解春聯,還說我不是書法家,但寫的字勉強端正,優點是「沒有錯字」,引起鄉親大笑。

馬英九在金唐殿廟埕並授戰旗給競選號次2號的南市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武龍,呼籲鄉親2020票投2號就贏。

馬英九隨後在現場發送他的春聯,吸引鄉親排隊領取、合影留念,停留1小時;馬英九當場化身馬教授,他講解說,「金鼠風光無盡藏」代表金鼠年財富、幸運無上限,「萬物熙和有餘香」代表萬事萬物都興旺、和平,還有餘力幫助大家發展。

馬英九說,他雖然不是書法專家,但字體寫的還算勉強端正,不過有個「優點」就是沒有錯字,引來鄉親哄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