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候選人謝淑亞及縣議員李明哲涉嫌講「吸毒無罪」被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提告,他們今天召開記者會澄清,重申「毒品零容忍」。(記者詹士弘攝)

2019-12-30 17:47:1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今天至雲林地檢署按鈴控告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及縣議員李明哲等人散佈「吃毒無罪」,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謝淑亞競選總部表示,民進黨「打人喊救人」,自己心虛還胡亂抹黑、栽贓;李明哲則回應,他對毒品的態度就是零容忍,為何要曲解他的談話。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執行長林廉貴表示,新法追訴門檻比舊法更嚴格,但韓國瑜的妻舅李明哲卻在造勢場合上說「民進黨將修法讓吃毒品無罪,大家應予唾棄...」等言論,不僅造成社會動盪不安,也嚴重影響青少年心理,誤導以為「吃毒無罪」,也讓法務部多年的反毒破攻,法務部也已鄭重澄清,絕無「吃毒無罪」之事。

謝淑亞競選總部表示,請對手先「認真看、認真讀」該總部上週「校園毒品零容忍」記者會影片,不要自己心虛還胡亂抹黑、栽贓,若有不實指控,會循法律途徑要求司法制裁不法之徒。

李明哲說,民進黨用「社會秩序維護法」對他提出告訴,忽略他對毒品的態度,不論是在校園和社會都是零容忍,一絲一毫都無法接受,為何要曲解他發言的內容!請民進黨好好思考,這一場選舉到底要打什麼選戰?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