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賴清德辦公室喊「不道歉就要提告」,但花蓮縣立委候選人傅崐萁今天持續跑花蓮南區拜票,行程不公開,傅對於「天坑」指控目前仍選擇不回應。(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9-12-30 17:46:0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無黨籍花蓮立委候選人傅崐萁昨痛罵陳菊、賴清德施政的結果,造成去年823大雨過後,高雄、台南出現「8000個天坑」,而且天坑「可以掉2、3台轎車下去」,包括賴清德競選辦公室、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及今天陸續要求傅崐萁「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但傅崐萁昨行程仍不公開,也不願回應。

傅崐萁競選總部今天未發布傅的行程,內部人員僅透露「候選人今天跑花蓮南區拜票,爭取選民支持」,對於賴辦提告一事「傅已經知道了」,但目前不回應。

傅崐萁昨早上在花蓮慶豐市場拜票,要求花蓮人「下架蔡英文」時,批評陳菊、賴清德在高雄、台南的施政。傅崐萁說,陳菊在高雄施政的結果,沒有幾年,去年8月23日的只是下一場大雨,竟然有5000個天坑,加上賴清德台南交界3000個天坑,總共台南和高雄總共有8000個天坑!一個天坑可以掉2、3台轎車下去。傅崐萁罵:「這麼大的天坑啊,可見貪污腐敗腐化,收骯髒錢都可以收到馬路中間。」

對此賴清德辦公室昨晚發出新聞稿,強調傅崐萁相關發言並非事實,對此「污衊性不實發言」予以嚴正譴責,要求傅「24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賴清德辦公室認為,傅是因為選情告急才會亂放「台南出現天坑」假消息,藉此誤導選民,呼籲花蓮鄉親用選票制裁「家族把持地方發展的惡例」,支持認真做事的蕭美琴。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要求傅應該立即道歉,黃偉哲認為「傅造謠不會改善自己的選情」,反酸傅崐萁「倒不如為自己炒股『推坑』投資人」向大眾道歉,或許能挽回一點點名聲。黃偉哲說,台南歷任首長不但沒有心思炒股票,賴市長任內市府獲頒「101年度友善城市人行環境大獎」,及內政部營建署「106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績效考評」全國第一名;而縣市合併至今,台南市路平專案改善187路段總長度超過206公里,今年道路維護經費20億元,前瞻計畫補助78件約24.61億元,人孔蓋調整齊平今年亦已完成7200個「這些數字都是有憑有據」,傅若提不出事證就是造謠,應該向台南市民立刻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