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面選舉看板高掛宜蘭人文基金會旁,被疑是在影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引起用路人側目。(記者張議晨攝)

2019-12-30 17:27:0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最近宜蘭街頭掛起「賄選?八冬建設空空,招待電影爆米香」等看板,下方署名「反賄選聯盟」,被解讀是在影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歐珀,對此,陳今受訪時抨擊,這類似是而非、模糊焦點的看板,選委會應該進行取締。

今年7月起宜蘭縣陸續有「出發~ 陳彥博」、「看見臺灣~齊柏林」等國片欣賞活動,該活動為免費索票入場,邀請民眾、學生到場觀影,但該活動被檢舉有賄選嫌疑,檢調獲報後啟動調查,陳歐珀黃姓女助理也被宜蘭調查站約談,釐清相關案情。

陳歐珀對手、國民黨候選人呂國華猛攻該議題,質問陳歐珀若認為他是抹黑、栽贓,就應該盡速至地檢署提告,兩人隔空互嗆,火藥味濃厚。

但兩人爭鬥未歇,最近宜蘭市街頭立起一塊看板,上面寫有「賄選?八冬建設空空,招待電影爆米香」,看板僅署名「反賄選聯盟」,未見其他人簽字。

由於看板位置,正好就在宜蘭人文基金會大樓旁,該基金會董事長陳錫南也與綠營交好,侵門踏戶的意外相當濃厚。

對此,陳歐珀今受訪時質疑,該塊看板似是而非、模糊焦點,且有無「反賄選聯盟」這個團體,縣選委會都應該介入處理。

呂國華則強調,他沒看過該塊看板,也不清楚是何時、何人設立,選民自己會依照看板內容,做理性的判斷。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黃定和認為,看板每一個都會放,看看就好,如果覺得不對勁,或有攻擊對象,相信選委會或檢調單位會做處理。

宜蘭縣選委會,今下午該會也派人前往了解;選委會指出,依照選罷法,僅候選人、政黨印製文宣品須親自簽名,但競選看板則無相關規定,該塊看板並無違法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