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瑋莉(左)曾呼籲官員不要在搶災的時候「去打擾地方、表示關心」,自己卻在火場開直播。(宋瑋莉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9-12-28 22:20:5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民黨基隆立委候選人宋瑋莉,2年多前接受同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洪孟楷的「 Tell Me 餵什麼」直播訪問時,曾呼籲官員勿在搶災的時候「去打擾地方、表示關心」,但她卻被挖出,今年6月到一場火災現場封鎖線外開直播,關心災情,有網友將兩段影片剪接,今天貼到臉書社群上,引發熱烈討論,看過的人紛紛留言直呼「傻眼」、「好諷刺」!

對此,宋瑋莉競選總部發言人林沛祥表示,選戰最後階段可以看到執政黨的策略是「中央在黑韓,地方在黑藍」,在宋瑋莉身上也看到之前的很多事情,像是家產等,被拿來移花接木、斷章取義,混淆民眾視聽,這場立委選舉,選的是基隆的未來,比的應該是候選人的政見和理想,他呼籲選民睜大眼睛檢視候選人,看清楚後,再投下神聖的一票。

今年6月基隆市正義路一棟民宅發生火災,因為屋內堆置大量回收物,火勢延燒10多個小時,宋瑋莉當時曾到救災現場開直播,關心災情、慰勞救災人員,並透過直播與網友說明搶災進度。

不過,今天有網友找出宋瑋莉2017年10月時接受洪孟楷直播訪問的影片,宋瑋莉提到2017年6月基隆大武崙溪發生潰堤淹水災情時,前行政院長林全去現場勘災,宋瑋莉在影片中說:「大家都忙著搶災、打掃,官員這時候千萬不要去打擾地方,因為你一到的時候交通就堵塞,有維安,所以在此奉勸,千萬不要,人家在救災的時候,你在那時候去表示關心。」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關心的方式有很多種,在救災的場合警消都非常辛苦,在現場開直播只會造成警消的困擾。

  •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關心的方式有很多種,在救災的現場開直播只會造成警消的困擾。(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