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說,「血滴子」外號代表著自己執行力使命必達。(翻攝自台北之音網站)

2019-10-29 10: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今日接受台北之音「周玉蔻嗆新聞」專訪,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笑稱蔡壁如的外號是「血滴子」,外界也常稱她為「地下市長」,蔡壁如表示,自己比較喜歡「血滴子」這稱號。

蔡壁如提到,外界之所以會叫他地下市長,是因為某次議員為了承德路、立賢路口違建要開協調會,當時說如果她幫忙就是觀音菩薩,不幫就是「地下市長」,這稱號就這麼來了。不過蔡碧如也坦言「自己哪能功高震主」,柯文哲聲量這麼大,「每天被他氣得半死倒是真的」。

至於「血滴子」和「地下市長」比較喜歡哪一個稱號?蔡壁如表示,自己比較喜歡血滴子,因為自己是從台大醫院來的,在加護病房要快狠準,這外號也代表著自己執行力使命必達。蔡壁如也說,如果她是愛權力的人,那就去當副市長、局長就好了。

至於民眾黨未來布局,蔡壁如表示柯文哲認為要把第二任期做完,未來要布局20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