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共同推薦立委參選人莊競程(前排左三)。(記者張菁雅攝)

2019-10-16 12:23: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共同推薦第5選區(北北屯區)立委參選人莊競程,他們呼籲選民遠離親中立委,選擇「保台抗中」、具生醫專業的莊競程。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副總召邱素貞與多位議員宣布共同推薦莊競程,並高喊「保台抗中,淘汰親中」、「競程所至,親中離開」、「北北屯要贏,有志競程」口號。

李天生表示,莊競程今年39歲,是台灣大學醫工博士,現任交通大學助理教授,他研究生醫工程,而生醫是國家未來發展的重點產業之一,政府每年編列上百億元預算,但目前113席立委中,有生醫工程背景的立委少之又少,因此台灣需要有生醫背景的立委,監督政府執行預算,為民眾看緊荷包。

議員何敏誠、黃守達、張家銨、邱素貞指出,莊競程願意為國家貢獻所學,反觀對手不但親中,擔任立委期間沒有提出有利民生的法案,且政黨色彩、參選選區變來變去,成為「政治變色龍」。

議員蔡耀頡、周永鴻、賴佳微指出,綠營執政就是品質保證,大里、太平近幾年立委都是民進黨籍,發展有目共睹,反觀北、北屯區缺乏重大建設,所以一定要將莊競程送進立法院,為北、北屯區爭取重大建設。

莊競程是曾朝榮的外甥,曾朝榮說,莊競程看到香港「反送中」運動,擔心台灣成為下一個香港,才決定出來參選。

莊競程表示,他從小在北屯長大,父親是做鐵工的,所以他是勞工之子。他看到香港「反送中」運動遭到中國打壓,台灣的邦交國也被中國鴨霸地搶走,讓他對台灣未來非常憂心,希望站出來為「保台抗中」盡一份心力。

莊競程說,他提出「競程五政見」,包括「青年有希望、勞工有保障、兒少有人幫、敬老有夠棒、醫療有發展」,其中,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人口老化與長照是急需要解決的問題,因此他提出55歲以上民眾免費失智症篩檢的政見, 並爭取設置「老人運動中心」,提升老人運動的風氣,同時打造台中成為生醫科技重鎮,為台中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他強調,政府把老年人顧好,子女就沒有煩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