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灣民眾黨創黨黨員的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左)今於議會答詢時強調,市長柯文哲(右)日前下鄉是與產業有關,下半年「目前沒有規劃」;但此言反遭議員酸,既然下鄉跟產業有關,希望不要「因為不選總統就不下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17 18:32:3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不參加2020總統獨立參選人連署,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會「下海」參選?下半年是否到中南部跑行程拉抬台灣民眾黨政黨票?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今於議會答詢時強調,柯文哲日前下鄉與產業有關,而下半年「目前沒有規劃」;但此言反遭議員酸,既然下鄉跟產業有關,希望不要「因為不選總統就不下鄉」。

市議員林亮君先質詢問林崇傑,下半年有無規劃柯文哲到中南部參訪?林崇傑回應,還沒規劃,相關細節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台北漁產運公司規劃,且活動未對媒體開放。林亮君追問,柯文哲已組黨了,若產發局還辦相關活動,讓民眾黨參選人一起搶曝光,是否違反行政中立?林崇傑強調,下鄉接觸是農產、漁產承銷業者、有機農戶,比較不是正式性活動。

稍後議員鍾沛君也於質詢提及,最近產發局流行穿「柯P是我老大」T恤,隨柯文哲下鄉跑行程。只見備詢台上的林崇傑一臉嚴肅說「辦公室沒看過(柯T恤)、我沒有這衣服」;面對鍾沛君質詢,要求評論這件T恤的設計感?林崇傑表情也鐵青回說「就是T恤嘛」!鍾沛君立刻虧說:「知道你(林崇傑)身為民眾黨創黨人員,身分比較敏感。」

對於柯文哲日前中南部走透透,林崇傑重申,印象中日前兩、三次行程,都是跟地方商圈、農漁產業對接,因北農公司、北漁公司跟南部產業有關,對方希望能增加與北市的聯絡,有時會邀請北市下鄉,而「目前沒有規劃」下半年下鄉行程;未料,鍾沛君反而酸,既然行程是跟產業對接,希望不要因為柯文哲不選總統,就沒有下鄉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