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連署總統選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表示,昨晚10時接到郭的告知。(記者劉信德攝)

2019-09-17 11:51:07

透露郭會著墨立委選舉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連署總統選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表示,昨晚10時接到郭的告知,也約今早8時到郭家去聊,郭的心情平靜,他對郭的決定充分尊重,王還透露,郭在立委選舉上應該有所著墨,而他自己則「笑看這一切世間事的發展」。

對於郭台銘宣布不參與連署總統選舉,王金平今在立院受訪表示,昨晚10時許,有接受到郭的告知,也約今早8時到郭家去,郭告知他,不再領表登記。郭的心情應該是輕鬆的。

是否感到錯愕?王金平說,也沒有,因為郭台銘未做決定時,登記或不登記就是二分之一,郭原來想登記,是給予祝福,不登記也給予尊重,而副手難產是否為郭不登記的原因?王則表示,他不清楚,沒有問原因,也不方便問。

昨晚是否有睡不著?王金平說,沒有,睡照睡,人世間的事就是這樣,「我們笑看這一切世間事的發展」。

對於未來是否會參選到底,王金平未明確表態,強調他講過事事如棋,變化莫測,「我還是一切隨著因緣走」,他與郭台銘還是很緊密的合作,有很好的互動,一樣是好朋友好兄弟。王也透露,郭還是有政治的參與,在立委選舉上應該會有所著墨。

媒體追問,今天是否會去中選會?王金平聽了則呵呵呵大笑,反問「去幹什麼?」更說今天最後一天,現在什麼事都沒有去準備,去中選會幹什麼?

至於未來是否與親民黨合作,披上橘袍參選?王金平也不說死,強調現在也不用去談這個,以後的事以後再說,他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大家都是好朋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