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說,時力絕不會去販賣「亡國感」,黃國昌今表示,「重要的不是把它拿來當做2020時選舉販賣的口號,而是要落實為具體行動。」(資料照)

2019-09-16 11:55: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表示,時力絕不會去販賣「亡國感」,引發議論。黃國昌今於「終結囤屋炒房困境,解救租屋買房青年」記者會後受訪表示,「重要的不是把它拿來當做2020時選舉販賣的口號,而是要落實為具體行動。」在檢驗的時候恐怕不是要喊什麼口號,而是要以具體行動加以檢驗比較實際。

黃國昌表示「時力絕不販賣亡國感」,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發文指「民進黨拉拔的兩個人,現在變成痛打民進黨不遺餘力的兩個人」,黃國昌說,他不確定管碧玲指涉的對象,無從評論。台灣現在面對的狀況,需要的改革和實際的工作非常多。把人民利益和國家利益放在政黨的利益上,才是人民希望政治人物該有的氣度。

黃國昌表示,台灣現在面臨的實際狀況,來自中共威脅、看到香港反送中狀況,及年輕人面對低薪、高房價,快看不到未來,有多少政治人物真正關心台灣少子化危機。台灣少子化發生速度比2016年國發會預期的速度還快,若國家沒辦法讓年輕人看到未來,如何說服年輕人繼續在這塊土地拚搏自己的未來。

黃國昌表示,因此,重要的不是把它(亡國感)拿來當成2020時選舉販賣的口號,而是要落實具體行動。他今年夏天不斷呼籲,全力支持「反併吞滲透法」,也呼籲大家不要只是感受到焦慮,要採取具體行動,可以在夏天時開臨時會,處理反紅媒法案和反併吞滲透法。

黃國昌接著批評,「但為什麼不開(臨時會)呢?」今天為止他還沒聽到任何答案,收到的訊息卻是「這會期只剩下兩個半月、可以處理的事情不多。」他表示,在檢驗的時候恐怕不是要喊什麼口號、而是要以具體行動加以檢驗比較實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