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正式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外界也好奇他是否會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2020選戰合作。(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2019-08-01 20:0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正式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外界也好奇他是否會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2020選戰合作。對此,挺韓學者、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認為,郭、柯「一山不容二虎」,兩人都自視甚高,光誰要當副手就是個無解的問題。

胡幼偉在臉書表示,郭、柯至今遲遲不做參選的最後決定,透露出一個訊息,那就是「他們到目前為止,還不覺得自己能夠穩當選」,但選舉很講求「勢」的營造,拖越久對氣勢越不利,當大家普遍出現「你沒把握」的印象後,郭柯的「勢」就完了。

「二人搭檔又如何呢?首先無解的問題是:誰要做副的?」胡幼偉指出,郭台銘乃蓋世豪傑,有自己的商業帝國,需要委屈自己去捧柯嗎?郭如果願意做副手,做韓國瑜副手,會獲得更多授權做事,但做柯文哲副手,柯是否會更敬重郭仍須打上問號。

胡幼偉認為,柯文哲也是自視甚高的人,如果當副手,因競選經費幾乎都郭台銘出的,等於立刻要扮演「小媳婦」的角色,但記者必定常去挑弄柯文哲的「副手委屈情結」,什麼事都故意去問柯的回應,害他被郭台銘罵,鬧到後來柯及其幕僚恐怕受不了。

「這兩人如果聯手,不管怎麼配,一定雙方爭執不斷,一直鬧新聞!」胡幼偉指出,郭柯彼此都覺得,你為什麼要跟我配?不就是因為,你或我單獨出來,都贏不了嗎?他說,「不要忘了,郭、柯、郭的幕僚、柯的幕僚,他們都是眼睛長在頭頂上的人:他們都不是機器人。這不是靠AI在打仗,這是兩群自我意識超強的人要磨合。」

最後胡幼偉強調,「有沒有聽過:一山難容二虎?郭柯配?柯郭配?你們算的是票數;我看的是人性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