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見圖)宣佈退黨。(記者塗建榮攝)

2019-08-01 17:2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下午宣布退黨,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下屆立委,並強調「基於台灣的國家利益,總統候選人支持蔡英文連任」。對此,輔大助理教授「人渣文本」周偉航爆料,林昶佐最熟悉的台北市黨部黨公職都不支持這決定,卻希望林昶佐繼續選下去,「幫台灣派保住那一席」。

林昶佐今宣布即刻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立委選舉。談及身為時代力量創黨元老卻選擇退黨,林昶佐一度哽咽,自稱「非常難過」,他強調,希望自己的離開,能促成時力真正面對這些問題。他也透露,因為無法接受黨內路線混沌,因此才會選擇離開。

對此,身兼時力黨代表的周偉航在臉書發文表示,林昶佐退黨一事自己已經有大概的了解,雖然包括林昶佐最熟悉的台北市黨部、黨公職都不支持林昶佐的決定,但還是希望林昶佐能在中正萬華選區好好努力選下去,「幫台灣派保住那一席」。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他講得很清楚了,時力在考慮可能支持柯文哲,這是他不能接受的。柯文哲這個兩岸一家親的撈仔,光是『考慮支持』就是可笑的,林至少理念很清楚」、「如果時力真考慮支持柯,是蠻適合解散的!反正柯都浮上來組黨了,這時候分道揚鑣顯得很合理!」、「林昶佐台灣立場堅定,戰略觀清楚,台派國會成員不能少了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