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時力立委黃國昌表示,後續還是要看推派的人才與不分區的名單。圖為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日舉行成立典禮,普悠瑪罹難家屬與黃國昌呼籲運安會重啟調查。(記者羅沛德攝)

2019-08-01 15:33:5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開記者會說明將組台灣民眾黨,對於支持者與柯文哲有較高度重疊的時代力量,是否會擔心2020年立委選情受衝擊。時力立委黃國昌表示,他其實不會擔心,對很多年輕人及理性選民來講,選擇的是人才與價值,柯文哲組政黨後,就不是只有他一個人的事情,後續還是要看推派的人才與不分區的名單。

黃國昌表示,他完全了解柯文哲有他個人的魅力,在當台北市長時非常認真努力,做出讓很多台北市民覺得很好的市政內容。但今天組一個政黨,就不是只有柯文哲一個人,組政黨後不論是區域選舉還是不分區名單,要提出哪些人才,及組黨後政策立場、政策價值為何,目前這些問題完全都是一片空白。因此,在一片空白的情況下,太快去揣測這個政黨會如何,真的是有一點言之過早,接下來真正的人才和他們提出的具體政策,才是真正要邁入檢驗的標準。

黃國昌說,若台灣民眾黨真的匯集的是台灣社會第一流的人才,可以讓大家期待他們在國會裡面,能不分政黨只問是非,好好進行強力監督,不是選舉開支票選後跳票,不肯貫徹居住正義,這些才是年輕人重視的基本價值。而他也是一直用這樣標準要求自己,也是進行國會問政最重要指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