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受訪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2019-08-01 13:23: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組台灣民眾黨,外界疑惑爭取民進黨提名台北市立委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是否會被拉攏?高今受訪直說,「我還是民進黨」,並定調「覺得未來還是有很多互動機會、合作議題」,高說:「我相信就算我是民進黨,柯市長也會支持我,我不用加入他(柯)的政黨,他也是會力挺我。」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柯文哲選總統搶蔡英文的票?高嘉瑜認為,這倒是不會,目前看起來,柯文哲組黨方向,朝向以拚立委席次為主,大家預測如果郭台銘確定參選,柯大概不會選,但如果郭不選,柯勢必要投入2020才有辦法帶動整黨席次,看來柯的目標還是放眼立法院;郭柯兩人應該是合作關係,並非總統選舉搭配,能得到一些中間年輕選票支持對民進黨衝擊蠻大。

媒體問高嘉瑜,過去曾說若柯文哲選總統會成歷史罪人,高表示,只要不是韓國當總統大家都可以接受。

對於柯文哲是否邀請入台灣民眾黨選區域或不分區立委?高嘉瑜說,沒有耶!柯說組黨後9月才會找人選,她一定會留在民進黨繼續努力,無庸置疑。

至於是否會尷尬?高說不會啦!並指台灣民眾黨是柯文哲延續自己白色力量,柯文哲也說新政黨是希望藍綠共榮、不一定消滅藍綠;她說,所以若更多政黨出來,是努力讓台灣更好,朝這方向政黨彼此合作、良性互動,未來還是很多互動機會合作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