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05:30:00

〔記者李立法、陳彥廷/屏東報導〕第十屆區域及不分區立委當選名單出爐,民進黨在屏東縣共獲得五個席次,國民黨僅保住一席不分區立委,藍、綠陣營加起來共獲六個席次,民進黨在屏東仍是最大贏家。

此外,新北市區域立委蘇巧慧父親是當過屏東縣長的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區域立委邱議瑩、邱志偉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也都出身屏東,算算一百一十三席國會議員中,與屏東有淵源者就有佔了十席,堪稱屏東的驕傲。

二○一六年立委選舉,屏東縣還維持三個選區,分別由民進黨籍鍾佳濱、蘇震清及莊瑞雄拿下三席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則有蘇嘉全及周春米兩人當選,民進黨在屏東共取得五席立委;國民黨則在屏東保住一席山地原住民立委簡東明及一席不分區立委柯志恩,藍綠陣營共為屏東拿下七席立委。

二○二○年立委選舉結束,屏東縣因立委選區調整為兩個區,分別由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及蘇震清獲得連任,同時為屏東保住兩席不分區立委莊瑞雄與周春米,還增加了首位山地原住民立委伍麗華,民進黨依舊維持四年的水準在屏東取得五席立委;國民黨在屏東區域及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全軍覆沒,只保住一席不分區立委廖婉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