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學霸律師張怡力戰兩政治家族,獲得一萬九千票。 (記者蔡宗憲攝)

2020-01-12 05:30:00

記者陳彥廷/特稿

九人參選的屏東縣立委第二選區由無黨籍蘇震清勝出,初生之犢國民黨周佳琪展現爆發力,將差距縮在兩萬票以內,與時代力量結盟的無黨籍張怡獲一萬九千票,成為大黑馬。

綠營大咖全力輔選 擺脫糾纏

屏東區域立委席次減為兩席,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改以無黨籍轉入第二選區參選,一度在綠營內部引發質疑,國民黨縣議長周典論之女周佳琪挾基層優勢挑戰,選情一度五五波;經民進黨中常會決議支持蘇震清後,蔡、賴、菊接連站台,加上叔叔立法院長蘇嘉全全力輔選,綠營整合成功,逐漸脫離與周佳琪的糾纏,投票前夕總統更下達「總統故鄉不能輸」的必勝令。

蘇震清強調,未來他的人找得到,服務看得到更會感受到,也要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總統故鄉沒有輸」,他成功守住國境之南,將持續在國會悍衛台灣民主自由。

藍營與韓保持距離 仍難撼動結構

周佳琪首度參選,雖然刻意與韓國瑜保持距離,並頻頻強攻蘇震清家族的政商關係,無奈藍綠結構難以撼動,但爆發力讓綠營嚇出一身冷汗。

張怡獲一萬九千票 開拓出新板塊

律師張怡在蘇周糾纏的氛圍下,仍獲得一萬九千票,已成功開拓出藍綠之外的新板塊。

  •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周佳琪(左)及其父周典論相偕到烏龍國小投票。(記者陳彥廷攝)

  • 蘇震清(右五)宣布當選,上台致詞時一度哽咽。(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