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壽山選戰打溫和形象牌,難以凝聚藍軍的向心力。 (記者葉永騫攝)

2020-01-12 05:30:00

記者葉永騫/特稿

屏東縣立委第一選舉區基本盤是綠大於藍,一如預期由民進黨鍾佳濱大勝對手二萬九千餘票順利連任成功,代表國民黨出征的前高雄市社會局長葉壽山功敗垂成,鍾佳濱贏在整合成功,葉壽山則敗大環境不佳及策略失誤。

第一選舉區原本被視為競爭最激烈的選區,選舉初期因為立委蘇震清提名爭議,加上一邊一國行動黨潘偉龍及無黨籍縣議員蔣月惠參選,造成鍾佳濱腹背受敵,直到蘇震清移往第二選舉區參選後,綠營在第一選舉區才順利整合,加上總統蔡英文聲勢增溫及縣長潘孟安政績受到肯定,連帶讓鍾佳濱的選情如倒吃甘蔗,愈打愈順利。

綠政黨對決強打政績奏效

對於可能分票的蔣月惠及潘偉龍,民進黨則採取強勢的政黨對決策略,再強打政績牌,爭取高鐵、榮總分院到屏東,以及未來爭取體育園區等政見,讓鍾佳濱贏得漂亮。

反觀葉壽山一開始就打溫和形象牌,雖然推出屏東體育城等政見,但是佛系打法只宣傳自己的優點,無力挑戰民進黨的施政,難以凝聚藍軍的向心力,成為葉壽山落敗的因素,連國民黨最有優勢的屏東市都失守。

  • 鍾佳濱(中)在屏東縣長潘孟安(右)陪同下宣佈當選。 (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