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6名候選人,僅有黃冬輝(右起)、蔣月惠及葉壽山出席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錄影。(記者邱芷柔攝)

2020-01-05 05:30: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選委會昨天辦理第二場立委電視政見錄影,第二選區九名候選人全數出席,國民黨周佳琪疾呼高鐵要南延至潮州,無黨籍蘇震清則反批「談政見要好好做功課!」,煙硝味濃厚;第一選區六名候選人中僅有國民黨葉壽山、無黨籍的蔣月惠、黃冬輝等三人出席。

第二選區候選人多使用台語發表政見,捉對廝殺的蘇震清與周佳琪則針對高鐵南延話題攻防,並互批對方使用選舉奧步。

周籲高鐵到潮州 蘇批不做功課

周佳琪表示,她在傳統產業上班,了解產業困境,屏東高鐵站應設在潮州,無論商務、觀光都能發揮最大效益;周話鋒一轉,表示自己投入選戰是展現服務的決心,卻遭到對手不斷攻擊、牽扯她的家人,呼籲蘇震清及其他候選人,不要為了選舉抹黑、抹紅她。

蘇震清則說,他擔任三屆立委期間不斷推動「高鐵南移,下一站屏東」,終於在總統蔡英文執政後拍板定案,但高鐵南移不是止於屏東六塊厝,或是對手說的潮州,應繼續往南、往東,朝全台一日生活圈的方向推動。

蘇震清也反批周佳琪用含沙射影的文宣攻擊他,卻不敢署名,不敢站到第一線為自己說的話負責,要如何讓選民信服。

與時代力量結盟的律師張怡左右開弓,批評周佳琪是「棋子」,並質疑蘇震清長期未在選區耕耘,呼籲選民認清誰才是真正在做事的人。

沈一鳴曾助解決供水 鍾佳濱弔唁

第一選區政見發表由投身「反年改」的無黨籍黃冬輝打頭陣,他為黑鷹直升機意外哀悼後,痛批民進黨操弄民粹;蔣月惠在發表政見時拉小提琴,強調幫助弱勢的決心;葉壽山則打出悲情牌,語帶哽咽談及選民對他的支持,以及他對年輕人未來的擔憂。秦鴻明、潘偉龍及民進黨鍾佳濱缺席電視政見錄影。

鍾佳濱昨天特別北上,為黑鷹失事殉職的參謀總長沈一鳴捻香致意,鍾佳濱表示,去年長期困擾屏東市民供水不足的問題,終於在各方努力下順利取得水源,過程中空軍基地原本有諸多戰備顧慮,最後有賴曾任空軍司令的沈一鳴出面承擔,讓最關鍵的水源問題迎刃而解,參謀總長身負統兵衛國重任,猶能體恤民間缺水之苦,解除屏東市水源不足的隱患,滴水之恩沒辦法湧泉以報,特別北上表達由衷的感謝與無盡的哀思。

第二次政見發表錄影將於一月六日至十日透過有線電視播放,並同步在YouTube平台上架。

  • 屏東第二選區9名候選人周佳琪(左起)、姚宗翰、蘇震清、張怡、何秋葺、何麗莉、鄭文龍、鄭朝明、馮家芸全數出席。(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