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立委第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周佳琪不滿遭小英之友會掛布條「抹紅」,昨天對同選區無黨籍立委候選人蘇震清的助理洪思佳提告,蘇陣營回擊。(記者陳彥廷攝)

2019-12-26 05:30:00

〔記者陳彥廷、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立委第二選區的國民黨候選人周佳琪不滿遭小英之友會掛布條「抹紅」,昨天對同選區無黨籍立委候選人蘇震清的助理洪思佳提起違反選罷法告訴,蘇陣營回擊,票投國民黨候選人就是支持進中聯辦的韓國瑜,何來抹紅;另一無黨籍候選人張怡則到東隆宮直播向周、蘇兩陣營下戰帖,三方大亂鬥,選情更加白熱化。

張怡到東隆宮直播 向周、蘇下戰帖

小英之友會最近在第二選區街頭懸掛多幅寫著「票投周佳琪(周典論)就是支持韓國瑜就是支持中國」、「票投蘇震清就是支持蔡英文就是挺臺灣」的紅布條,周佳琪不滿遭抹紅,昨天到屏東地檢按鈴控告懸掛該布條的蘇震清助理洪思佳,以文字散布不實言論,意圖影響投票意向。

周不滿遭抹紅 批對手散布不實言論

周佳琪說,蘇陣營將她與支持中國畫上等號,是惡意造謠,反譏蘇陣營只將「愛台灣」當工具,懸掛者為蘇震清助理,故意把布條核淮編號寫錯推給小英之友會的作法,如同蘇家在黨內提名時綁架民進黨破壞機制,讓人無法認同。

議員方一祥指票投藍 等於支持中國

蘇陣營由縣議員方一祥召開記者會反擊,方一祥強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進香港中聯辦與中國有極大連結,韓國瑜還對香港反送中議題多方閃避,更不斷強調九二共識,加上還將進北京人民大會堂聽訓的吳斯懷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票投代表國民黨周佳琪等於支持韓國瑜等於支持中國,何來抹紅?

周、蘇陣營日前隔空互嗆要到東隆宮辯論、發誓皆未成行,張怡昨天則親自到東隆宮黃金牌樓下開起直播,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遞戰帖,左嗆蘇震清涉淘空要叔嬸救駕才能參選,乾脆直接退出政壇,右批周家弊案纏身,「罄竹難書」,三位候選人相互較勁開嗆,為選戰增添話題。

另外,張怡昨天針對屏東人口短缺議題,提出從香港引進國際人才的觀點與政見。

張怡表示,香港與台灣的文化、語言接近,且有英語能力優勢,引進國際人才可以從香港出發,中國許多城市在開發初期也積極邀請港資、港人進駐,活絡當地發展,其實很多港人想移居台灣,政府應從放寬移居條件來思考,引入國際人才活化屏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