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護國保台中央助選團首站到屏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等人,為屏東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鍾佳濱(披彩帶者)站台。 (鍾佳濱競選總部提供)

2019-12-01 05:30:00

〔記者羅欣貞、陳彥廷/屏東報導〕選舉倒數四十天,民進黨啟動護國保台中央助選團,首站昨晚從屏東縣出發,為尋求連任的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鍾佳濱站台;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除呼籲鄉親要讓蔡賴配贏得大選,也強調「我們絕對不能做第二個香港,我們要讓香港成為第二個台灣!」。

輔選鍾佳濱 賴清德籲團結

賴清德表示,第一站就到屏東縣內埔鄉,代表對屏東的重視;鍾佳濱是國會公督盟評鑑第一名,除了要把好人才送進立法院,更要關心台灣的未來,中國處處打壓台灣,不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台灣有權利參加的國際刑警組織及國際民航組織,也被中共阻絕於門外,還一個一個挖走邦交國,台灣絕對不能夠失去團結。

賴清德還說,香港的事情大家都很憂心,香港警察進入校園,用催淚彈攻擊大學生,但香港人民沒有害怕,香港學生很勇敢,港區議員選舉,代表人民的泛民主陣營,贏得八十六%席次,國際社會對港民都很欽佩,美國參院與眾院,通過了香港民主人權法案,川普總統也已簽署,美國未來會像運用台灣關係法一般保護台灣,去關心香港的未來,「我們絕對不能做第二個香港,我們要讓香港成為第二個台灣」。

保南台灣席次 綠營大咖助講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祕書長羅文嘉、副祕書長林飛帆、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也為鍾佳濱助講;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則到東港為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蘇震清掃街拜票;卓榮泰強調,民進黨不能在南台灣失掉任何一個立委席次,保住南台灣就能保住大台灣;今年第一次可以選總統的年輕選票有一百一十八萬票,民進黨要發起「百萬青年站出來,挺台灣保平安」、「百萬青年站出來,下架吳斯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