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夜奔恆春半島搶票,屏東老縣長曹啟鴻(左)力挺。(記者蔡宗憲攝)

2019-11-28 05:30:00

〔記者陳彥廷、蔡宗憲、彭琬馨/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央昨天決定,為因應屏東選區調整少掉一席區域立委,而且又是民進黨所執政縣市,基於確保立委席次的考量,呼籲所有支持者、黨公職,支持屏東兩位現任立委順利爭取連任,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蘇震清隨即放送這項消息,同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朝明則感到無奈。

小英故鄉爭勝選最大機會 中常會通過

民進黨在原先經初選提名通過的莊瑞雄轉戰下屆不分區後,蘇震清以無黨籍投入屏東第二選區選戰,該選區還有同為民進黨員的鄭朝明也以無黨籍參選。

鄭朝明無奈 堅持不會退黨參選到底

民進黨中常會昨以臨時動議的方式提案,通過在該選區支持以無黨籍參選的現任立委蘇震清,提案指出,屏東因選區重劃已減少一席,不能因此再少一席,且屏東為總統蔡英文故鄉,必須爭取勝選的最大機會,因此通過該提案。

鄭朝明說,他堅持不可讓密室協商霸凌民主法治、漠視民意,結果黨中央高層的決定卻再次被家族勢力綁架,雖然無奈,但早就有既定步調、行程,不會退黨參選到底,並將邀請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幫他造勢。

蘇震清訪恆春半島搶票 老縣長力挺

蘇震清投入第二選區立委選戰後,前晚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兩位老縣長都站台力挺,蘇嘉全一路從枋山鄉南下,進入滿州鄉聽取當地鄉鎮長意見,並在恆春鎮農會舉辦座談會,氣氛熱絡。

有趣的是,蘇震清與鄭朝明兩人競選看板樣式極度雷同,因民進黨在第二選區開放參選,競選文宣上的「LET`S WIN」、「二○二○台灣要贏」等口號或圖樣開放黨員使用,讓基層黨員感到錯亂,擔心分裂讓其他候選人坐收漁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