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立委參選登記名單

2019-11-23 05:30:00

〔記者羅欣貞、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今年區域立委從三席減為兩席,二○一六年三個選區僅九人參選,本次減少為兩個選區共兩席,高達十六人登記,第一選區七搶一,第二選區九搶一,參選大爆炸,是第七屆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以來,屏東立委選戰最激烈的一次。

一選區七搶一 2無黨參選人昨登記

昨天是第十屆立委選舉登記最後一天,上午先有屏東後備司令部前司令黃冬輝以無黨籍登記參選第一選區立委,他強調是為捍衛中華民國、軍公教警消權益及支持韓國瑜而參選。第一選區下午還有無黨籍秦鴻明登記參選。

二選區九搶一 鄭朝明:是正綠參選

三十六歲的姚宗翰也登記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他說,在高雄出生,媽媽是屏東縣林邊鄉人,之前常聽到樂樂養雞場的問題,其實用益生菌就能夠解決臭味,從科學角度、用智慧來協助解決問題,才能和睦和諧。

前立委鄭朝明則在下午一點半抵達屏東縣選委會,正式登記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由於蘇震清已於首日登記,綠營票源面臨瓜分危機。

民進黨屏東第二選區立委莊瑞雄,接受黨內協調列入不分區立委後,引爆曾與莊瑞雄初選的前立委鄭朝明不滿,決定再戰立委;鄭朝明表示,初選結果已經揭曉,中央竟然可以做一百八十度的翻盤,唯有他來參選,代表民進黨的正當性比較高,他是正綠參選,將邀請總統蔡英文、屏東縣長潘孟安來為他站台。

綠營在第二選區面臨分裂危機,原本傳出有意登記參選第二選區立委的國民黨前立委蘇清泉,昨在登記最後一天發出聲明表示為「顧全大局」,避免藍軍分裂,決定不參選,將全力為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輔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