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雖然以無黨籍參選,但獲得民進黨中央支持,總統蔡英文也前來站台。(記者陳彥廷攝)

2020-01-14 13:12:2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選落幕,2年後的縣市長選舉隨之而來,今年以無黨籍爭取連任的立委蘇震清,日前連任後,就被點名是民進黨接棒參選屏東縣長的人選之一,對此,他則回應,民代與首長的角色不同,現階段以作好國會工作優先。

蘇震清原定與第一選區的鍾佳濱進行黨內初選,後來轉列不分區,卻因誠美材案風波未獲提名,轉而和時任區域立委的莊瑞雄互換,以無黨籍身分拼戰立委。

蘇震清已是第四任立委,前三任服務屏東第一選區,深耕內埔及潮州等人口大鄉鎮已久,總得票一次比一次高,這次選後,他就特別感謝北屏東的民眾作他的後盾,向南屏東(第二選區)的親友拉票,如今連任,服務有再深化機會,立足北屏東,邁向南屏東。

日前開票,蘇震清在激戰後當選,雖然得票與蔡賴配有落差,但因縣長潘孟安2年後將屆滿不再連任,兩個成功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皆被點名是可能的百里候人選。

蘇震清謝票行程受訪指出,選完後就會回到國會崗位,強調自己一直以來都有民進黨籍,現在就是立法院民進黨團的一員,也因此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問政、監督公部門,並為屏東持續爭取建設、替選民服務,包括屏南快速道路等等,這些都是眼前最重要的工作。

蘇震清也說,立委和縣長的角色不同,但同樣都是為縣民帶來更多的發展及福利,也因為如此,在更廣大的民意支持下,才有足夠的立基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