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枋寮鄉的時代力量得票率居全國第二。(記者侯承旭翻攝)

2020-01-14 09:43:43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都會性格明顯的時代力量,在屏東縣枋寮鄉的得票率竟高居全國第二,全拜當地的雞屎味之賜。

時代力量在屏東枋寮鄉的政黨票得票率達12.4422%,僅次於新竹市東區的12.4639%,在全國3百多個行政區居第二。

時代力量在以農漁為主的枋寮鄉,得票率竟與以高科技為主的新竹市東區並駕齊驅,引起關注。

台灣南端的屏東枋寮鄉,因當地樂樂養雞場長年散發惡臭,30萬隻雞的排泄物讓居民苦不堪言,甚至半夜被雞屎味臭醒,多次陳情抗議仍無解。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接獲民眾陳情後,去年多次於立院質詢農委會,並南下屏東枋寮會勘,還痛批屏東縣政府擺爛。

黃國昌並直指養雞場經營者是民進黨籍屏東縣議員周碧雲,且與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有親戚關係,藍綠政商結構「臭不可聞」。

在民意及輿論壓力下,枋寮鄉公所及屏東縣政府於去年12月11日將養雞場撤照。

枋寮多位民眾主動擔任志工,為時代力量拉票,當地無黨籍律師張怡也與時代力量結盟參選區域立委,雖然落選,但在雞屎味的催化下,讓枋寮成為「最黃」的特殊選區。(11:4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