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史上首位山地原住民立委當選人伍麗華謝票。(記者羅欣貞攝)

2020-01-13 14:21:3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民進黨史上首位山地原住民立委當選人伍麗華一戰成名,選後馬不停蹄展開謝票行程,她先花3天在故鄉高屏地區原住民鄉發動車隊感謝族人支持,今天下午前往三地門鄉、高雄市原鄕,預計明天(14日)完成屏東謝票行程後,往台東、花蓮前進,再一路北上,到宜蘭、台北,再沿西岸南下各縣市謝票,預計大約需要7天才能完成環台行程。

來自魯凱族、身為排灣族媳婦的伍麗華,出身屏東縣教育圈,有27年教學經驗,深耕原住民族教育有成;屏東縣長潘孟安慧眼獨具,3年前延攬她擔任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處長,2020大選又推薦她參選,成功為民進黨拿下史上首席山原立委,尤其屏東原鄉長期是藍軍鐵票區,伍麗華仍拿下全縣最高票,撃退國民黨勁敵,漂亮贏得勝利。

伍麗華勝選後表示,打從接受徵召宣布參選,一開始她就和支持者說,這場仗要把「原住民族的主體性擺在最前面」。原先沒有設定會勝選,而是將目標擺在過程,希望可以在選戰過程中,讓更多族人覺察原住民的主體性。

伍麗華還說,這次的選戰是一個「原住民族的維新運動」,她要和族人一起為原住民族的未來開闢一條又新又活的路,「我們突破了族群與黨派,這個勝利是我們原住民族的勝利!」。她這2天的謝票行程所到之處,都受到部落鄉親歡迎,爭相和她握手。

  • 民眾熱情和伍麗華握手。(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