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的感恩謝票之行,從恆春半島開始。(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1-12 15:32: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民進黨在本次大選共獲61席立委,未獲黨提名的立委蘇震清昨天贏得連任,今天下午從恆春半島開始車掃謝票,他受訪時強調「我是民進黨員,續留立院將持續加入民進黨團運作」。

屏東區域立委席次今年減少為2席,民進黨籍的立委蘇震清原定轉戰不分區,不過黨內派系斡旋並未提名,轉而與立委莊瑞雄互換,莊入不分區,蘇則續戰屏東第二選區的立委,雖被對手抨擊為空降,不過原本屬其選區的竹田、萬巒及潮州都開出不低的票數力挺。

蘇震清今天下午謝票車隊從國境之南的恆春後援會出發,7個小時繞行恆春半島4鄉鎮。13日的謝票行程將先後從新埤後援會、林邊後援會、東港競選總部集合出發。

蘇震清說,轉戰屏南選區所能使用的時間不到2個月,只能夠1天當2天用,盡量爭取所有可以爭取到的選票。在自助人助及「英德配」氣勢帶動下,最後以1.6萬票差距赢過主要對手當選,這場謝票的感恩之旅,從恆春半島往北到東港、潮州、萬丹等選區鄉鎮。

不過,其無黨籍的身分被中選會及媒體等皆以「無黨籍」列出,多數媒體也皆以民進黨61席為題報導,總統故鄉立委蘇震清反而不在列,對此,蘇震清強調,登記時黨內採開放參選以無黨籍登記,才會出現這種統計。

「和林昶佐的狀況不同」,蘇震清說,自己至今都是民進黨黨員,加上曾參與黨務及擔任中執委等,回到立院,仍是民進黨黨團1員,是民進黨的第62席。

蘇震清說,艱苦選戰後,將持續扮好自己民代的角色,好好思考選舉期間聽到的聲音外,在國會問政、地方服務、爭取建設等方面皆會全力以赴。

  • 蘇震清今天下午展開謝票之旅。(記者陳彥廷翻攝)

  • 蘇震清謝票行,雖然下起小雨,但仍獲得支持者力挺。(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