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麗華當選山地原住民立委,潘孟安功不可沒。(記者侯承旭攝)

2020-01-12 09:00:51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長伍麗華為民進黨搶下首席山地原住民立委,屏東縣長潘孟安曾為她,連續15個小時站在吉普車上掃街,昨晚開票時仍全身痠痛。

伍麗華出身教育界,長年在屏東原鄉任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為了徵召她,曾兩度與她深談。

潘孟安為了部屬首度參選,卯足全力輔選,經常陪著伍麗華到部落座談,「感謝上帝」成了口頭禪。

1月9日早上7點起,潘孟安陪著伍麗華站在吉普車上展開原鄉長征,跑遍8個原住民鄉,直到晚上10點才結束,整整站了15個小時。隔天中午過後,又衝到部落再掃一次。

昨晚開票時,潘孟安仍全身痠痛,他說吉普車在蜿蜒崎嶇的山路奔馳,車上沒有安全束帶,他要一邊揮手、一邊抓麥克風,十幾個小時都靠腰力維持平衡,腰很疼,雙腿也站到無力,「比我自己選還要累,一切都值得」。

潘孟安表示,伍麗華對原住民教育文化的付出無庸置疑,進入國會後,對族人權益的爭取也會不遺餘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