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學霸律師張怡參選屏南立委,力戰2政治家族失利,她表示,未來會繼續興利除弊的路線,推動屏東的改變。(記者蔡宗憲攝)

2020-01-11 23:25:5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張怡在這次選戰與時代力量結盟,對上立法院長蘇嘉全侄子、民進黨現任立委蘇震清,以及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女兒、國民黨籍周佳琪,在兩大黨政治家族夾擊下,選戰過程不斷創造話題,最後拿下差強人意的1萬9000餘票,排名第三,但她強調,「以小搏大卻產生巨大衝擊,未來會繼續興利除弊的路線!」

高雄女中、台大外文系畢業、英國諾丁漢大學英語研究碩士及美國柏克萊大學法律碩士,同時擁有台灣、美國律師執照,外型清秀的張怡被外界冠上美女學霸律師,甚至還登上網紅蔡阿嘎的正妹立委候選人排行榜,這次雖然選票無法超過10%,但張怡認為,選舉最重要的是改變,屏東長年腐敗,改變很難,但就因為很難,才需要有人站出來。很多年輕人發訊息給她,感謝她站出來。

張怡表示,立委選舉採取單一選區兩票制,每個選區只有一個立委,結果變成資源大戰,誰有最多的財源跟行政資源,就能夠當選。候選人本身的能力、條件,完全不重要。台灣這幾年發展停滯不前,立法院空轉,對的人進不了立法院,都跟單一選區兩票制有很大的關係。

對於未來,張怡說,選舉結束,做事沒有結束,接下來有很多有利屏東的計畫,是為了做事才選舉,不是為了選舉而做事,未來會繼續興利除弊的路線,推動屏東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