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宣布勝選。(記者陳彥廷攝)

2020-01-11 19:29: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第二選區是民進黨首度未在屏東的選區提名,不過定調全力支持現任立委蘇震清爭取連任,由於本選區是總統蔡英文的故鄉,格外引發關注,在本區開票到達8成後,蘇震清剛剛已自行宣布當選。

屏東這次區域立委席次減為2席,蘇震清原屬的第二選區,僅有竹田、萬巒及潮州等鄉鎮,南屏東鄉鎮選民大多對他較莊瑞雄是相對陌生。

蘇震清雖耕耘竹田、萬巒及潮州等鄉鎮已久,但仍遭對手周佳琪攻擊其是「空降」,蘇震清投入雖屬傳統綠大於藍的選區,但基層仍有傳出反彈聲浪,直到民進黨宣布唯一支持後,軍心才逐漸回穩。

「繼續守護台灣!」蘇震清剛剛在自行統計差距達2萬票時自行宣布當選,現場鞭炮聲不斷,蘇震清發表勝選感言,指雖未受黨提名,一路走來艱辛,但小英總統交代「不能輸」任務,他勇於承擔並守住南屏東防線,謝謝南屏東的縣民支持,更謝謝北屏東的支持者拉票,捍衛民進黨最重要一席,將持續在國會監督施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