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總統立委投票日,屏東火車站與潮州火車站觀察,今天上午起旅客人次明顯增加。(記者邱芷柔攝)

2020-01-10 15:49:0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明天就是總統立委投票日,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特別錄製影片,從屏東市歸來站搭火車到屏東站,在臉書粉絲團上號召北漂遊子「歸來屏東」返鄉投票,影片推出後吸引逾萬人按讚,屏東火車站與潮州火車站也觀察,今天旅客人次明顯增加,且以年輕人居多。

潘孟安背著背包拍影片,秀出「歸來-屏東」車票,在臉書粉專上呼籲「歸來屏東、守護台灣、回家投票、看看家人、看看進步的屏東」,吸引不少網友按讚,還有人貼出車票回應,並留言「北漂的年輕人們,衝啊1月11日記得回家投票!」

屏東火車站站長董阿成說,屏東火車站每日平均進出旅客約1萬餘人次,今天上午旅客人次明顯增加,比平常週五還多,其中以年輕旅客佔多數,預估今天下午及明天上午還會有一波返鄉人潮;潮州火車站也觀察,返鄉人潮陸續湧現,今天上午進出站人次約比平常高出一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