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威同教過的女學生在臉書標示從馬尼拉回台東投票。(取自臉書)

2020-01-10 10:38:3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明天就要投票!台東除了在外縣市讀書的學子回家投票,在世界各國留學、工作的青年,也不惜花費數萬元旅費,只為回台東投下一票。

台東女中公民老師周威同在他的臉書貼文說:「原以為學生從菲律賓飛台灣投票已夠瘋狂,沒想到另一位更猛還從法國飆飛機回來的」。這2位是他教過的東女學生,讓教公民的他,感到衝勁十足。

這位在菲律賓工作的女生,半夜從馬尼拉搭紅眼班機回到桃園機場,今天一早抵達,再搭飛機回到台東,明天投完票後,馬上要坐火車到高雄,從小港機場再飛到馬尼拉。

用最省的方式搭機,她算一算,為了回台灣投票,請了2天假,還花了總共8068元交通費。她呼籲在台灣的朋友說:「就算從高鐵最遠的南港站到左營站,來回也只要台幣3060元...當然不便宜,但總統不會天天選。所以答應我,為了未來的4年,為了更未來的4年,回家投票好嗎?」她說,家人說她瘋了,還說不差她這一票,但就算游泳,她都要回去投票。

另一名從法國回來的學生,光飛機單程就要22個小時,加搭火車8小時、公車1.5小時。她說:「交通時間比我短的,通通去投票」。

有網友回應周威同的貼文說,有人要當天來回越南,不回家裡直接去投票,投完再飛回去,也有人說,在德國、日本、中國的學生都會回來投票。

  • 台東女中公民老師周威同在臉書貼文,對教過的女學生要從法國、菲律賓回台東投票,感到衝勁十足。(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