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陪同小英車隊掃街,透過臉書回擊周陣營抹黑。(記者陳彥廷攝)

2020-01-06 20:56:1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第二選區選舉選情藍、綠的攻擊越演越烈,國民黨籍的周佳琪今天在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續追蘇震清操作股票市場的疑點,並爆出還蘇震清在買股華元股票公司4850萬元後,國發基金竟然也投資2200萬元,股本自此膨漲準備上市;無黨籍的蘇震清今天在陪同總統蔡英文車隊掃街後,在臉書以千字文回擊,指周陣營的攻擊是時序錯誤的選舉操作,就是如同「宇昌案」,怒斥又是國民黨一貫抹黑技倆。

周佳琪指出,蘇震清所涉及的誠美材炒股案26天賺3000萬元,蘇震清對外說沒有誠美材股票,但助理持股,他本人也持有一大堆的郡宏、華元的股票,除郡宏為涉嫌掏空誠美材的公司,華元則從一家100萬元資本額賣雞蛋的小公司,在蘇震清投資買股4850萬元後,國發基金竟然也投資2200萬元,蘇震清好會操作,難怪連民進黨中央黨部在立委選舉不敢提名他。

周佳琪質疑,為何國發基金投資蘇震清是大股東的公司?加上蘇震清長期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當召委,負責監督國發會預算,是否有違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叔叔院長蘇嘉全是否介入?都應說明清楚。

廖婉汝表示,從蘇震清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都沒有投資事業申報事項,賺大錢事跡都在檯面下,直至去年4月中旬誠美材案爆發,才讓外界知道蘇震清立委與股市炒手葉美麗簽密約,借助理賴麗團當人頭,炒股26天淨賺3千萬元,事件爆發後,蘇震清才趕在4月30日補申報登錄群宏光電8400萬元、華元4850萬元的投資,尤其郡宏光電正是涉及掏空誠美材公司的公司,質疑蘇震清不只騙選民也騙神明。

周競選總部發言人盧玟欣強調,蘇震清先與股市炒手簽密約買股票,接著用助理名義去炒股;又買進生技公司大量未上市股票,再讓自己監督的國發基金進去投資暴漲,出脫勢必大賺。

無黨籍的蘇震清則是在臉書回應指控,並怒批「一貫抹黑」,且還加碼將有法定程序的國發基金拖下水,就是如同「宇昌案」,用錯誤內容做選前的操弄。

「要是自己的助理團隊這樣搜尋問政資料,恐怕保不住公督盟評鑑優良立委的頭銜」,蘇震清臉書發文大酸,周陣營提供給記者的資料就打了自己的臉,經蘇陣營查證,該間公司的資本額從國發基金網站106年第4季的季報開始出現,當時顯示資本額為9000萬,何來100萬?

蘇陣營續指,周佳琪提供給媒體的資料則是107年第4季季報,顯示該公司實收資本額1.66億,同樣也不是100萬元。並再依公報國發基金決策投資該公司應為106年12月間,當時蘇震清根本未投資該公司,因果關係謬誤錯亂,這些錯誤不是周佳琪陣營的能力不足,就是刻意張冠李戴,無論故意或非故意,已明顯違法選罷法「傳播不實之事」,一律提告。

蘇震清並透過臉書反問鄉親是否還記得抹黑小英總統的宇昌案嗎?還記得抹黑蘇貞昌院長的「賽嘉百萬石嗎」?還記得抹黑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浩鼎生技案」嗎?

抹黑前科累累的國民黨,本屆選舉同樣用相同伎倆矇騙選民,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連在政見發表會都能張冠李戴、錯誤百出;用惡質手段和假消息愚弄人民、操弄選情,這就是國民黨看待台灣民主選舉的心態,要周佳琪請先學會對自己的言論負責,再談對選民負責,這種水準如何問政?誰能相信一個只會顛倒是非的立委候選人?

  • 周佳琪今天在縣黨部主委廖婉汝及縣議員盧汶欣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