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山區傳立委候選人涉賄,疑發走路工遭警帶回偵辦。(記者蔡宗憲攝)

2020-01-02 12:10:4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總統立委大選不到10天,各候選人無不賣力做最後衝刺,但最近有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疑「衝過頭」,傳出在屏南山區發放走路工涉及賄選狀況,恆春警方強調確有相關案件偵辦,但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這處原住民鄉鎮過去多次選戰都有賄選相關案件發生,選舉開始就是檢警調的重點關注區域,當地鄉民爆料指出,這次是一名候選人成立後援會,參與民眾疑似都有領取五百元走路工,還是一名當地重量級人士代為發放,明目張膽的作風令人咋舌。

對於這項傳聞,恆春警方對案情三緘其口,僅透露確實從該鄉鎮帶回多名涉案相關人士偵辦,但是否涉及賄選以及多少民眾領取,仍有待檢調進一步釐清,呼籲各候選人陣營謹守「選罷法」規定。

對於山區部落「賄聲賄影」,一名候選人也發文痛心表示,不論是真是假,「原鄉一定會買票、原住民賄選最好抓」的印象,已經把原住民族污名化;必須誠實告訴每一位族人朋友,花大錢買來的,不會有真心的服務。民意代表的問政品質,也不會建立在他灑出了多少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