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與蘇震清競選布條被割。(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12-27 13:16:0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第二選區選情白熱化,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繼指控布條被國民黨候選人周佳琪「蓋牌」遮住後,今天早上再度發現佳冬至少10面布條被人割斷,蘇陣營強調已報請警方全力揪兇。

蘇陣營今天早上在佳冬地區佳冬國小附近發現與蔡英文聯合競選的布條,有10多幅遭人「一刀兩斷」,蘇陣營剛剛召開記者會,競總發言人方一祥指出,這幾天已陸續在枋寮地區發現競選布條被某陣營用他們的布條覆蓋,這是意圖使人不當選的行為,在民主國家不恰當,沒想到今天又在佳冬地區發生布條被割斷情事,呼籲民主選舉尊重各方做出的文宣。

方一祥指出,大家都有表達意見看法,可是這種割斷選舉布條是違反選罷法,屬於刑事案件,競總已經報請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是誰割的。方一祥強調,屏東第二選區有9個候選人,呼籲所有陣營的支持者都要理性,即使認為對方的文宣意見與自己的不一樣也不能破壞,除了毀損罪,更有涉及違反選罷法。

方一祥說,警方現正追查中,因為1個禮拜內接二連三有覆蓋、有破壞的情形,大家要理性,千萬不要觸法,呼籲有心者不要破壞,因為這會讓自己卡到刑事案件,9個陣營都應該打一場高格調的選戰。

蘇競總主任李涂怡娟表示,破壞將選舉蒙上暴力陰影,且破壞還會加劇彼此的抗爭情形,呼籲為了屏東的發展,不要有不好的行為。

  • 小英與蘇震清競選布條被割。(記者陳彥廷翻攝)

  • 蘇陣營召開記者會呼籲所有陣營支持者要理性。(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