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右二)參觀勝利之家洗衣庇護工場。(記者羅欣貞攝)

2019-12-26 15:26:1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關懷社會福利,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該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位的滕西華,今天(26日)到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跨世代共融共學的「聚樂部」參訪,看到洗衣庇護工場長期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工作機會、聚樂部老中青共學的課程,十分肯定,認為可以推廣到其他縣市。

由一群來自美國、挪威、芬蘭宣教士醫護人員所建立的屏東基督教醫院,從最初小診所起步,如今已是擁有600多床的區域教學醫院,創立者之一的畢嘉士醫師還設立勝利之家,照顧小兒麻痺患者;屏基去年更與7-ELEVEN公益合作,利用屏基新宿舍大樓與勝利之家空間,打造全國第一個社區多世代共融空間「聚樂部」。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滕西華今天(26日)上午10點30分抵達,受到屏基院長余廣亮、屏基董事周文珍、勝利之家院長劉侃等人歡迎;接著參觀勝利之家早療中心,關懷早療兒的教育與生活,並了解洗衣庇護工場對身心障礙工作者的照顧,此外,看到水中運動場裡有專業運動指導員,引導親子、婦女、熟齡長輩透過水中運動維持身體機能時,十分肯定。

余湘表示,在親民黨的十大政見中,有「青銀共居」的主張,讓年輕人和長輩們能共同生活在一起,互相學習,讓老人家保有尊嚴,覺得自己還是對社會有所貢獻,這樣的主張和聚樂部的理念是相同的。滕西華也認為,這種「社區設計」的做法,讓各年齡層、鄰里能互助,值得推廣。

  •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與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位的滕西華(後排左一)參訪勝利之家早療中心。(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