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代力量結盟的屏東第二選區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張怡,面對同選區的「藍綠大戰」,她拋出屏東人口短缺議題,強調要從香港出發,引進國際人才。(記者邱芷柔攝)

2019-12-25 17:11:4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選戰倒數,屏東立委候選人攻防也越演越烈,與時代力量結盟的屏東第二選區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張怡,面對同選區的「藍綠大戰」,她左批蘇震清、右打周佳琪,並找來香港移民Youtuber助陣,拋出屏東人口短缺議題,張怡強調,從香港出發引進國際人才,希望選戰攻防不要只靠互告搏版面。

張怡指出,「一個地方如果沒有人,等於沒有錢、沒有產業,也等於沒有未來!」屏東人口每年以少5千人的速度消減,最明顯的影響就是下屆屏東立委少1席,將來屏東更會少掉12席議員,但蘇、周兩人卻靠著互告搏版面,她認為應該多談談政見。

張怡也表示,香港與台灣的文化、語言接近,且有英語能力優勢,可以為屏東帶來正面的影響,中國許多城市在開發初期也積極邀請港資、港人進駐,活絡當地發展,其實很多港人想移居台灣,但卻有門檻限制,也許可以從放寬移居條件來思考,引入國際人才活化屏東。

在YouTube上以「港仔愛台灣」吸引逾萬人訂閱的香港移民Neil,受邀分享港人移居台灣的看法,Neil說,他移居台灣10年,一開始就是為了屏東墾丁而來,他在墾丁住了3年,屏東的交通、就學、就業及醫療資源等現實環境,遠不及六都,他也發現台灣出生率低、人口老化直接衝擊了地方的發展,因此肯定張怡拋出的議題,他很憂心選舉到了,大家為了支持某個顏色政黨就失去討論空間,他期待對港人移居有更理性討論,從討論中找答案,這是民主國家最珍貴的地方。

  • 張怡找來香港移民Youtuber助陣,拋出屏東人口短缺議題。(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