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麗華形象清新、具親和力與溝通能力,很受青年族群認同。(記者羅欣貞攝)

2019-12-14 12:43:2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民進黨此次大選疾呼百萬青年站出來,除了區域選區,原住民青年也被視為重點催票對象;民進黨唯一、也是屏東縣籍唯一的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伍麗華發現,原民青年投票率約僅35%左右,因此團隊近日就製作懶人包,為青年們整理了投票須知、訂票攻略等資訊,呼籲更多年輕朋友回家投票,因為「這一票會改變原住民族的未來!」。

伍麗華指出,2016年大選,全台灣20至30歲的青年,有高達74%的投票率,但是原住民青年投票率,只有35%左右,原因是返鄉車票難買、交通費負擔大、路途遙遠等,讓在外求學或就業的原住民青年返鄉投票困難重重。

她近日在臉書呼籲,雖然困難重重,但「我真的希望更多年輕朋友可以一起回家投票,這一票,將會改變台灣,也會改變原住民族的未來」。

她的圓夢團隊也特地製作懶人包,整理了 投票須知、訂票攻略、以及各種返鄉專車的資訊,讓青年可以負擔少一點,返鄉投票更方便,相關資料都在「伍麗華|Saidai / Reseres」臉書。

伍麗華在教育界服務27年,擔任泰武國小及地磨兒國小校長時推動原住民族教育,更在全台灣打響名號,有「原住民族教育之母」美譽,擔任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處長至今3年多,完成排灣族本位教科書等創舉,今年8月接受民進黨徵召投入山原立委選舉。

伍麗華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將在明天(15日)下午2點30起,在屏東縣新來義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行,副總統陳建仁、屏東縣長潘孟安、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立委周春米等人都會為她助講,還有各地後援會大會師。

  • 伍麗華競選總部明天舉行成立大會。(取自伍麗華臉書)

  • 伍麗華團隊為青年製作返鄉投票懶人包。(取自伍麗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